close

[[以下一直到第12行跟標題都沒什麼關聯(!),只是話個家常]]





昨天去補習拉

人生地不熟的

真是亂奇怪的

大家好像都是跟同學來的

補習班人多嘛

所以什麼種類的人都有

我花了一節課

大概就知道他們是什麼樣的人





回來時還差點趕不上火車的說

剩下6分我在新光三越前

真的是拔腿狂奔耶...



((恩...我是3:45出門...9:40到家的,跟上一篇打的不太一樣,因為我記錯時間拉...哈3))





[[好!我要切入主題拉...]]





((插播~~唉喲!!已經12:35拉...我先去看一下"兩津"...再回來呀~~))





((現在時間約莫是下午一點,今天播的是兩津的兒時回憶,那麼~就正式切入主題吧!!))





這事兒要這麼說起了...



昨天上的是數學

((我可是很喜歡這個老師的教法及為人處世的態度滴

但畢竟是補習班

攻訐是難免的

這或許叫做"樹大招風"唄))



老師上課時會告訴我們一些他自己的讀書方法

昨天他講到((昨天是正式開課第一堂))

每天回家就複習4頁

每複習4頁就在右下角寫上日期

一個禮拜就剛好能複習完上堂課的內容

而且會很有成就感喔!!



還說

每次上課會花大概10分鐘小考

一次考2題

題目都從練習題出

所以回家要做練習喔!!



最後

老師說了一句話

他說

大家都知道"今日事 今日畢"

但是我也知道

要每天都確實的做到...的確很難

但是

在我真正做到的那一年

我就考上了台大





恩......

所以

以後的每一天

都要向"今日事 今日畢"看齊!!! 

不是為了考上台大

而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夢想

對自己的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有首"明日歌"有段是這樣寫的

誰寫的我也忘了

好像是國小的課文吧...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嘛~~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萬事成蹉跎"

[[以上只是"明日歌"的一小段]]







~~米血在此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onge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